糖醋鱼

熬过漫长黑夜 不见光明

库存



是最迷茫时的自我反省,也是自我拯救。

用来记录我最无助最难过的日子。









一直在想,如何将生活过得有意义又开心。




我曾熬了一整夜听着楼下从节奏感十足的广场舞音乐到悄无声息,对面楼灭了最后一盏日光灯。到底什么才叫不枉在这世上走一遭,什么才叫有价值的人生。





我做不成名垂千古的历史人物,做不成俯瞰众人的科学家,学不会一眼看破红尘深隐万山中,不明白喜悦与悲伤的原因,不明白为何笑了嘴角会上翘,哭了眼泪会打湿脸颊上软乎乎的绒毛。太普通了,我甚至无法成为一个高中的著名人物。



会厌恶各式交往,说着甜腻腻的彼此又心知肚明的话,转身时连个回头的弧度都不曾出现。人和人的距离一点点的远了,比天边的星辰还难靠近,像有一座座从南极搬来的冰山,特别的是,它们永远不会融化。


又有多少人是从他人口中认识了我,认识了这个不值一提偶尔还会情绪上头无理取闹的人。明明只能做个俗人,却又不甘心沦落世俗,企图坚守一点点可怜无助的自尊心和理想净地。只会躲在象牙塔里哭泣的孩子,似乎没资格成为什么声名显赫的大人物。





社交软件成了人寄托无所发泄的孤独与压抑已久的负面情绪的平台,手指动一动似乎一切都能就此翻篇。再暧昧的话也可以面无表情按下发送,再喜欢的人也只能可怜巴巴望着黑掉的屏幕等待它再次亮起。我似乎一点点变成以前噗之一鼻的人,即使几百个夜晚我告诉自己不会的不可能的,它还是在一点点吞噬着我,覆盖了心底最后的柔软。月亮落地,落入窗台上覆满灰尘的盆栽,从此再未上天。







你知道的,我只能是个俗人。


评论

热度(2)